close

寶貝已經來到一歲五個月的年齡,牙長了上下共八顆,也到了該去塗氟的年紀了。在家裡就近找了一家兒童牙醫診所看,想不到看完回家後,自己便在餐桌前哭了半個多小時。

因為寶貝被牙醫師判定上顎兩顆門牙已經蛀了,(當下晴天霹靂,雖然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可是還是有一到閃電閃過眼前的錯覺。)天哪!!好自責,因為親餵母乳(睡奶加夜奶)的關係,再加上刷牙刷的不確實,竟害的這麼小的孩子已經蛀牙了。想到這些年自己為了蛀牙所苦,甚至在生產前一天吃飯吃的補的臼齒都崩掉了,動不動就牙齦浮腫,搞的現在一點食慾都沒有,常常因為牙齒在心情不好。只要想到寶貝可能要步上我的後塵,連大人都受不了牙齒的治療過程了,更何況他還這麼小就要接受牙齒治療,想來就心疼,眼眶的淚就止不住的滴落。我真是一個不稱職的媽媽呀!

塗氟兩週後又去台北找了一間知名兒童牙醫診所~胡桃鉗,沒想到這次牙醫師卻跟我說,寶貝蛀掉的不只是上顎兩顆,而是四顆......我已經沒有晴天霹靂呆若木雞的感覺了,回家的路上跟寶貝爸討論了一下,兩人一致認為釋時候將夜奶跟睡奶戒掉了。當晚睡前就跟寶貝說,刷牙前要喝足,因為從今天起刷過牙就不喝奶了,似懂非懂的孩子跟我及把拔說了聲好,沒想到,好哇哩好一邊哩......躺在床上嚕了好久,當寶貝發現就是不給喝時,終於放聲大哭哭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是在可憐的哽咽聲及伴隨著我的安眠曲聲中,趴在肩上睡著了。沒辦法因為我打算狠下心來戒掉蛀牙的萬惡淵藪了,孩子,現在哭好過牙疼時要根管治療期抽神經的痛苦。希望這陣子的蛀牙保衛戰可以順利的度過,人生不如意的真的十之八九,沒辦法事事都如你的意,所以這一課教你的是~忍耐,你要忍耐......加油!!

連續哭了四晚之後,每晚越來越誇張,不但睡覺時間越來越往後推,連睡醒的時間也變短。有天夜裡兩點醒來竟然發脾氣發到凌晨五點,天哪!!戒這個夜奶不知道是懲罰到誰@@?終於第五天發生了一件事,寶貝生病了,咳嗽又打噴涕又流鼻水的,而且咳起嗽來的時候喉嚨裡那陣痰湧上來的聲音,打從他出生到現在的我從來沒聽過,真是太恐怖了,我跟寶貝爸終於破功妥協了,還是讓他好好休息睡覺等感冒病好了再繼續戒吧!暫時讓寶貝逃過一劫。

調皮搗蛋鬼靈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芊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