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372.JPG經歷了在台安醫院的三天,深深感覺到這個推廣哺育母乳的醫院,真的是很貼心親切,因為初為人母的我根本就沒有哺育的經驗,雖然生產前堅決的認為自己一定要哺育母乳,但說真的不是想就一定做的到。


有時寶貝送來身邊時,手忙腳亂的想喂他喝母乳,但這個小小孩喝不到只會哇哇大哭,
我則是姿勢怎麼喬都喬不好。看著他含也含不住,我則是心急如焚但於事無補,說真的就算產前看了在多的哺育相關影片及資料,其實實戰跟紙上談兵仍是有段差距。還好台安醫院的護士幫了許多忙,每當我想求救時總是有不同親切ㄐ的醫護人員出現,她們細心的教導及幫忙我調整姿勢,有時一天還會來上個五六個不同的醫護人員,此時對我而言這群護士真的是穿著白衣的天使呀!!

特別要感謝育嬰室的護理長及我住院三天的護理人員翁雅欣小姐,這兩位人員給予我多次哺乳時的關照及指導,說真的我還是不確定寶貝到底有沒有吸允成功,不過她們一句:放心,小寶貝出娘胎頭兩天自己有帶便當,這兩天只要他練習如何吸允,媽媽你練習如何哺育,及好好休息就好了。頓時心情輕鬆很多,壓力也放下了許多。

不過說真的哺育母乳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生產完之後醫護人員只有交代(其實這也是最基本及最重要的):

1、每日不含開水的湯湯水水至少要補充3000cc以上 

2、避免酒精、咖啡及茶等飲品和人參、生麥芽及韭菜等會退奶食物

3、睡飽飽及心情愉悅

結果這也真的成為我往後的產乳教戰守則第一篇。

雖然大家都說台安醫院生產費用比一般其他醫院來的高,事實也是。但是我覺得它的母乳推廣真的做的很好,免去了很多恐懼及擔心。之後到月子中心後跟其它把拔、馬麻聊天得知,有的醫院產後讓孕婦哺乳信心大崩潰,導致剛開始的發奶過程十分不順利及不愉快。光是這點,我就覺得台安醫院讓我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芊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