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513.JPG

選擇到台北台安醫院再次確認真伪,畢竟沒有經驗所以還是交給專業判斷。驗完尿隨即進去超音波室等待,看著超音波室進進出出一個個大腹便便的孕婦心中頓時很多感觸又擁上心頭…...

這幾年前進出多家醫院,康寧、北醫、台安、台大、新光、陽明…...中醫、西醫看過不計其數,有醫生看到沒醫生可以看,肚皮上能扎的針能打的藥一個都不放過,每個醫生結束一段療程時所說的話就像扎在心上的針,求神明求到自己不知道求過多少廟宇。老公從不拒絕我要去哪看醫生要去哪拜神,只要能讓我心裡好過一些都隨便我,越是這樣心裡的愧疚就越深…...

這種日子很煎熬,看電視時眼淚能不自覺流出,看到別人牽著小孩的幸福畫面,已經不知道該有何種情緒,面對別人懷孕的喜訊只能儘量隱藏自己的的悲傷。因為哭沒用、悲傷沒用、祈禱沒用、看醫生沒用、求神沒用,已經不知道能做什麼了。學不會釋懷,因為沒有出口,逃避不談便成唯一可以作的事

之後進入超音波室,靜靜的躺在超音波檢測儀前等待醫生檢查,那種感覺好像又回到這幾年數次等待醫生宣判的時刻,空氣靜謐的讓人感覺到冷空氣異常的冰冷,或許冷的是自己的心。過了許久醫生進來了,以熟練的動作將凝膠塗在肚皮上,那一刻凝膠的冷更是令我微微的打了個顫抖,心想醫生沒發現吧! 因為無法再次承受扎在心頭上的話了。醫生指著銀幕上的胚胎說:「恭喜妳,這就是小寶寶的胚胎,0.42公分。」我閉著嘴不說話沒帶著任何一絲的喜怒哀樂,隨後我只跟醫生說: 「真的嗎?我曾經在台安醫院看過不孕症門診半年,門診醫生最後對我的諫言是,要生小孩只能借卵。」超音波室的醫生說:「那更恭喜妳,妳真的懷孕了,妳可以開心的哭出來了。」我只淡淡的說了一句: 「我不會再哭了……

長久以來這是我對自己講出最堅毅也最確定的一句話,因為我確定此刻有個新生命的旅程就此展開,而我跟老公的生命也終於在我哭泣多年後,他默默嘆息多年後從新洗牌,一切就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芊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