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茶葉蛋~成品近來因為寶貝外食機會日漸增加,讓我無意間發現寶貝愛上吃 7-11便利店裡的茶葉蛋,總是吃完一顆又吵著要再吃一顆可是店裡的販售條件及製作過程都讓我存有疑慮,心想乾脆自己捲起袖子來作最安心。結果沒想到製作茶葉蛋真的超級簡單完全符合我這個懶人的操作原則。所以在這個涼涼的冬季裡吃上一顆自己做的暖呼呼的甜甜鹹鹹又帶著濃郁茶香的蛋當點心真的是最適合不過的

自製茶葉蛋~配料

材料:1.雞蛋8顆
       2.鹽1茶匙
       3.冰糖1湯匙
       4.花椒20粒
       5.肉骨茶1包
       6.肉桂粉適量
       7.減鹽醬油1/2量米杯
       8.英國紅茶包3包

自製茶葉蛋~水洗

自製茶葉蛋~包紙蒸煮

作法:1.將上述材料1帶殼水煮過備用我是用家庭主婦好幫手"大同電鍋"做的。首先將蛋洗凈並用廚房紙巾沾濕逐顆包妥,再放入電鍋中蒸熟
          2.將蒸熟的雞蛋輕敲蛋殼使之出現裂縫

自製茶葉蛋~浸泡入色  
          3.將上述材料2~8項裝入鍋中並加入白開水,水量蓋過雞蛋即可並浸泡兩個小時

自製茶葉蛋~蒸蛋入味           

          4.外鍋倒入半碗水蒸過,茶葉蛋於焉完成

又香又可口的自製茶葉蛋每顆都有著獨一無二的花紋,紋路有深有淺、有密有舒,每顆看起來都美極了。不過重點是淡淡的茶香配上微微的肉桂香味真的是搭配極了,看著寶貝笑咪咪開心地吃著我的心情不知不覺也跟著開心了起來。美好的味道我想孩子會就此烙印在腦海裡的。^^

118730.jpg 1187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芊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