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奈良公園 海濱公寓Beachside Condominium-安良波公園-王國村、玉泉洞-西崎親水公園-那霸機場

一早起床後一家三口便直奔公寓後的安良波公園,早上的沙灘上已有很多人在戲水,我們則是陪孩子在岸邊挖挖沙讓他過過玩沙的癮。

安奈良公園

回到公寓梳洗一番後便驅車前往今天重點行程玉泉洞、王國村。玉泉洞是一個鐘乳石洞,裡面除了一條路徑頗長內部佈滿成片的鐘乳石外還有水質清澈的地下伏流,所以溫度堪稱涼爽,孩子在裡面逛建議要穿上外套以免著涼。其實我逛到後來不曉得怎麼搞得心裡一直覺得毛毛的(純屬個人感受),超想快快出去晒個陽光。

沖繩玉泉洞 沖繩玉泉洞地下伏流 沖繩玉泉洞地下伏流

逛完玉泉洞後經過園區內的水果販售部,在這裡看到了很特別的黃皮火龍果跟角瓜,這裡的每一種水果看起來都令人垂涎欲滴,尤其是又大又紅的富士蘋果,我想此刻就算知道那是壞皇后給白雪公主的毒蘋果也抵擋不了誘惑想要咬上一口呀!為了要趕去看園區內的沖繩舞表演,除了吹製玻璃的開放教室讓我逗留了一下子,便快速通過了王國村。

王國村販售水果(黃皮火龍果) 王國村販售水果(角瓜) 王國村販售水果(富士蘋果) 王國村吹製玻璃教室表演  

王國村舞蹈的場地感覺比較人工商業化,很明顯的就是把遊客當觀光客集中在一個舞台座區,場邊架上好幾支擴大器,令人震耳欲聾的鼓聲及聲線高亢三線琴讓人十分不舒服,要不是孩子被舞蹈動作深深吸引,我真的一刻都待不下去因為耳膜都快被震破了。不過明顯看得出來王國村的舞蹈跟琉球村有很大的區別,這裡的舞者比琉球村更賣力,無論男女在表演時總是使出渾身解數拼命迴旋敲擊著太鼓,看著他們汗如雨下的模樣真令人敬佩他們的敬業精神,真的是比琉球村有過之而無不及,加上這裡有舞獅及戴面具老夫婦表演橋段,節目比起來比琉球村更豐富許多。

離開去王國村之後便前往沖繩有名的必到小人景點超長溜滑梯朝聖一下並當做這趟旅行的完美句號。這是一座位在西崎親水公園的超長溜滑梯(也是唯一一座不在公墓旁的),不知道為什麼沖繩其他超長溜滑梯都坐落在公墓用地旁,也許是公墓旁的地價便宜所以才設立公園的關係吧!(哇馬嗯哉 > <) 這座溜滑梯溜一趟大約要耗時3分鐘,梯面跟台灣的水泥滑梯或塑膠滑梯不太一樣,是由很多一小段的不接續活動可滾動水管來替代當滑梯面,孩子滑起來安全多了,一點都不擔心會擦傷,而且滑梯穿透度高十分方便家長觀看孩子遊戲狀況,設計非常的貼心。發現公園內有些設計很特別,比如形狀如香菇讓人往坡上走的階梯,其實是可左右晃動讓人練習平衡感的檯子。日本人真的很重視訓練孩童的平衡感,由此處及美麗海戶外兒童遊戲區可見一斑。看著孩子笑咪咪的溜玩滑梯,我想這趟旅行的句點應該落的很完美了。

西崎公園超長溜滑梯 西崎公園 西崎公園 西崎公園

這趟帶著孩子的初次國外旅行,讓我了解到行程只可以當做參考。戴著孩子出門就是要輕鬆走、隨意逛、有彈性、隨性、高興就好,否了累了孩子也苦了大人。有了這次一家三口的國外旅遊初體驗,我想下一趟國外旅程一定會更棒更令人期待。

DSC_56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芊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