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518.JPGDSC_3519.JPGW18~

本周姜寶貝體重273公克,今天是到柯滄銘診所做羊膜穿刺檢檢測及加作羊水水晶檢驗,整個過程不到5鐘,其實有點緊張(不亞於大學聯考時的緊張程度,一度想跑廁所,但是被護士攔了下來),穿刺過程中緊張到緊閉雙眼不想看螢幕,沒想到醫生做的當下,一旁協助的護士竟然叫我看一下螢幕,就在我轉頭張眼看螢幕時,肚皮給它振了一下,媽呀!羊膜穿刺的針竟然插的更進去了= =””。

後來老公一直跟我說,沒事,那針頭離姜寶貝還很遠,所以沒傷到姜寶貝,真是OOXX,我說不要看就不要看,沒事叫我看甚麼,害我虛驚一場,後來醫生又在不預期的狀態下冒了一句話:「這就是妳兒子,性別絕對不可能翻盤。」這家羊膜穿刺權威診所真是讓人驚嚇(驚喜)連連呀~

其實我跟老公自從懷孕後就沒討論過性別,因為我們都一致認同姜寶貝健康就好。所以當醫生冷不防的透露胎兒性別,又言之鑿鑿時,看到我們夫妻沒啥反映,其實他也覺得很無趣,當下真是很像漫畫裡烏鴉飛過天空的畫面= =”””,我想他的臉上應該有三條線吧! 哈哈哈~

DSC_3520.JPG  

W24~

本周檢查重點是檢驗B型肝炎及梅毒性病、血液檢驗及飯後血糖測試檢驗。飯號血糖測試就是領取一包份量頗重的糖包,將糖裝進檢驗室給的水杯終併將水裝至半滿,攪拌後一股作氣一次喝下,待半個小時後再去抽血。這個檢驗方式對不嗜甜食的我而言,真是覺得噁心,尤其喝完之後又看到杯底殘留的白砂糖,整個起加崙損”~

本周開始肚子有明顯的胎動,開始胎動的時間算是懷孕百科全書中寫的算早的了。剛開始總以為肚子怪怪的但又不像是吃壞肚子的感覺,可是腹部又會抽一下、抽一下,有時又像肚裡在吐泡泡似的啵啵啵的動。經過多次確認後終於確定原來這就是胎動,這是首次真實體會到身體裡有新生命在成長的感覺,如此的真實及讓人喜悅,原來懷孕的喜悅就是這麼一回事,自此之後每次胎動對我而言都是滿心歡喜的。

真的很感謝姜寶貝來當我跟先生的小孩。年紀輕時,一直不覺得有小孩是一件必要的事,沒想到終有一天遇見一個人,而這個人是妳真心誠意想為他生一個屬於你們的孩子,雖然這條路老天沒讓我走的順遂,但現在老天真的賜給我一個孩子了。只求姜寶貝是個健康、快樂的孩子,這就是這段期間唯一的願望。

DSC_3536.jpg   

W33~

本周姜寶貝體重1907公克,對於八個月的身孕來說嬰兒體重尚算標準,但醫生說姜寶貝的頭圍偏大,聽到的當下我望了姜把拔一眼。在他眼裡看到自己當下的表情,腦海裡彷彿看到了一顆貢丸插在一根竹筷子上,瘦瘦的、頭大大的,有夠滑稽~

這陣子的胎動明顯到可以看到肚皮裡的姜寶貝從右邊鼓到左邊再從左邊鼓回來右邊,彷彿是運動場上在跳波浪舞的民眾似的。很好奇,姜寶貝到底是在裡頭做甚麼動作?拳打?腳踢?還是翻來滾去?有時突如其來的胎動會讓人痛得像腸絞痛似的難受,肚臍眼周圍附近更是疼痛,雖然醫生說肚臍上的皮膚比較薄所以痛覺會更明顯,不過都還是可以忍受的範圍,不至於痛到可以呼天搶地,原來痛併快樂者就是此時的寫照。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芊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